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2月22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检查考核组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制检查考核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组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11个检查考核组汇报检查考核情况。各考核组从检查考核总体情况、发现的特色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考核测评情况、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学校41个部门、二级学院履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18536

雁玲书记在汇报结束后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也是有效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的检查考核工作有几个特点:一是精心谋划、组织有序。各考核组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前期准备工作完备,检查工作更实更细,圆满完成考核工作任务。二是工作报告规范,特色亮点突出。各考核组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程序、内容和评分标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各被检查部门、二级学院工作落实情况,提炼了工作亮点,评价客观准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三是指出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这次年度考核是对各部门、二级学院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既总结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也全面了解掌握了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还精准查找和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要充分运用好考核结果。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找准差距,强化措施,激励各部门、二级学院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纪委书记姜玉海在会上强调,黄雁玲书记的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今年各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严实作风高质高效完成了检查考核工作。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牵牢“两个责任”牛鼻子,着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文:刘志宏

图:陈  珺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