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加强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附件4

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加强财务管理

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办法(试行)

为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学校改革发展顺利进行,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财政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和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试行)》等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内容

(一)财务管理机制

1.重大财务决策或财务开支未经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或虽经集体决策但未经论证出现重大失误,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影响;

2.财务信息公开制度不健全导致财务信息不公开或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具体、不及时。

(二)预算管理

1.缺乏完善的预算管理制度,导致预算编制不科学、不合理、不规范,预算编制原则不明确、预算下达时间较晚;

2.预算执行和控制不严格,导致超预算、超范围开支;

3.预算调整或追加不按程序审批,擅自调整或追加预算;预算结余不按规定进行清理和结转。

(三)收入管理

1.非税收入管理规定未得到严格执行,截留、挪用、隐瞒、挤占、坐收坐支非税收入,私设“小金库”或“账外账”;

2.收费项目未按规定审批或报备;

3.教育收费制度不健全、收入上缴不及时、坐收坐支、偷逃税金。

(四)支出管理

1.超预算列支、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

2.重大开支不经集体研究;

3.专项资金未实行专款专用;

4.假公济私、虚报发票、伪造凭证报销私人费用;

5.采购管理制度未得到落实,弄虚作假,违规购买。

(五)票据管理

1.票据管理制度不健全;

2.票据取得、缴销、使用、保管不规范。

(六)资产管理

1.货币资金管理不符合规定,随意借支现金、非法挪用、“白条”抵库、银行预留印鉴与空白支票管理不规范、网上银行密码、U 盾等授权缺乏相互制衡;

2.校内外投资未按规定程序报批或投资高风险行业;

3.固定资产处置不按规定办理,大额固定资产处置不经集体研究;

4.往来款项长期挂账;

5.应纳入公务卡支付结算事项的未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

(七)负债管理

1.学校贷款规模过大、负债结构失衡,无力偿还贷款本息,出现债务风险和信用风险;

2.学校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担保、抵押,国有资产有流失风险。

(八)会计基础管理

1.违规开设银行账户和私设“账外账”;

2.财务报告内容不完整和账表不相符;

3.财务公开不规范和不到位;

4.财务管理网络存在安全隐患;

5.出纳账与会计账对账不及时;

6.会计人员未按审批程序和开支标准审核支出凭证;

7.会计人员未按规范处理会计信息;

8.会计档案管理不当造成丢失、毁损或泄露财务信息。

(九)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

1.未按项目单独核算;

2.未根据批准的项目概(预)算做好预算管理,超概(预)算列支;

3.项目完工后不及时办理工程价款结算,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办理资产交付使用手续。

二、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一)财务管理体制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财务决策、财务审批、财务公开等法规,按“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坚持大额度资金使用提交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明确财务审批权限,分级审批,扩大财务公开,形成管理合力,消除财务风险。

(二)预算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预算编制和审批“二上二下”程序,坚持预决算提交教代会审议,坚持维护预算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按预算规定范围和金额开支经费,调整或追加预算必须按预算编制和审批权限、程序进行,年末及时对预算结余进行清理和结转。

(三)收入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收费项目报批制度、收支“两条线”规定、收费规范票据使用等法规,收费前必须先报批或备案,按审批项目和标准并使用规范的票据收费,涉税收入按规定缴纳税金,收入全额上缴,学校设立专户核算并及时缴入财政专户,按规定申报使用各项收入。

(四)支出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预算管理、财务审批、专项经费管理等法规,按预算规定的项目和标准,并按财务审批权限规定由相关人员签字后报销各类支出,涉及专项资金或采购资金的,还应当按相关规定由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后才能支出。

(五)票据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票据管理等规定,收费票据统一管理,做到统一购买、按需领用、规范使用、及时缴销,票据购买、保管与使用相互分离。

(六)资金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对外投资、现金管理、密码授权、往来款项等规定,学校对外投资的,要经专家论证和可行性研究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货币资金严格按现金管理及银行结算制度执行,支票、印鉴、密码、U 盾等分离保管。及时清理往来款项,避免长期挂账。

(七)负债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银行贷款和资产担保底线,建立学校贷款风险预警体系,学校贷款必须经可行性研究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严格控制贷款规模,贷款必须专款专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防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担保、抵押。

(八)会计基础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财务管理制度、银行账户管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规定,清理规范银行账户,按需开设银行账户并按规定报批。会计人员严格按规定和标准审核各项支出,及时、准确处理会计信息,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和编制财务报告。财务管理信息网络与互联网物理隔离。建立完善会计档案管理制度。

(九)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流程

严守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规范项目预算、核算、建设成本及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及时办理资产交付使用手续。

三、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一)防控财务管理体制机制风险的措施

健全完善财务审批制度。学校领导、校属各部门应严格按照财务审批制度进行审批;财务部门严格审核、复核财务事项是否按规定审批。

建立财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财务信息化管理。校属各部门应严格执行财务信息公开制度,按规定及时公开本部门财务信息,学校计财处应积极予以支持。

(二)防控预算管理风险的措施

学校计财处负责组织并实施财务预算的汇总、编制、上报和下达工作,在财务预算的汇总和编制过程中,学校计财处负责对预算的基础数据进行整理和审核;学校财务预算的审批、调整和追加首先要经过学校党委会讨论通过,提请学校教代会审议通过后,再下达执行;学校审计部门负责对财务预算的编制、审批、执行、控制、调整等情况进行审计。学校计财处在编制财务预算时,严格按省财政厅预算定额标准编制财务预算,统一预算编制原则,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和管理,按规定对预算结余进行处理。学校财务核算工作紧密围绕年初财务预算制定的各项收支计划来开展,通过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对财务预算指标账进行管理和控制,严格将支出控制在预算指标限额范围内。

(三)防控收入管理风险的措施

建立健全非税收入管理办法。财务部门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对非税收入征缴情况的检查;校属各部门负责人应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督促本部门及时上交非税收入。

建立健全教育收费管理办法。财务部门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坚决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加强收费检查,督促收费单位及时缴销收费票据。

(四)防控支出管理风险的措施

制定《财务公开制度》,完善支出报销标准。财务部门严格按预算审核经费支出,建立完善支出报销标准;校属各部门负责人监督本部门严格按规定开支。

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校领导严格按规定对大额资金进行审批;财务部门需建立健全审批制度,加强对大额资金审批权限的审核;各二级学院应建立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规定使用资金;审计部门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财务部门严格审核会计原始凭证,采用特定技术手段对原始票据进行审查鉴别;同时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严格审核;专项资金使用部门应严格按专项资金用途专款专用;审计部门应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

严格执行采购管理制度,按规定程序审批。财务部门严格按规定对采购资金进行管理;资产管理部门应建立健全采购管理制度,严格审批手续;校属各部门应严格按规定进行采购。

(五)防控票据管理风险的措施

财务部门应建立健全《票据管理办法》,建立票据购买、保管与使用相分离的内控制度,负责集中统一购买、保管、领用、缴销票据;校属各部门严格按规定领用、保管、缴销票据,及时上缴票据和款项。

(六)防控资金管理风险的措施

财务部门应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及银行结算制度,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及银行结算制度,负责公务卡结算制度的落实;同时加强内部控制,定期清查库存现金和支票领用登记情况;及时核对出纳账与会计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实行岗位牵制,岗位定期轮换,票据、密码与印鉴分离保管;审计部门加强审计监督和检查。严格执行现金预借、发票报销以及结算等制度,应建立现金预借、发票报销以及结算等制度,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往来单位或个人应及时办理往来款结算手续。

学校决策机构应严格遵守相关财经法规,制定学校对外投资相关规定,校领导严格按规定审批对外投资项目;财务部门应严格财务审批手续,涉及对外投资的按规定报批;资产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做好专家论证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按规定程序报批;校属各部门严格按规定使用资金、实物和无形资产,涉及对外投资的按规定报批。

严格执行固定资产处置制度。学校国资处负责对处置资产进行评估、论证,坚持大额固定资产处置集体研究的原则,督促资产使用部门加强管理;国资处负责处置固定资产的报批和评估,及时将处置收入交学校计财处。

(七)防控负债管理风险的措施

建立学校贷款风险预警体系,严格控制贷款规模。财务部门严格按规定进行银行贷款管理,按规定进行银行贷款资料归档;贷款使用部门严格按贷款用途使用资金;审计部门加强对负债资金的专项审计。

财务部门应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严禁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担保、抵押的规定。

(八)防控会计基础管理风险的措施

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业务培训。财务部门应严格按规定审核各类报销单据,建立完善内部稽核制度,运用特定技术手段加强对会计原始凭证的审核鉴别。严格按规定设置会计账簿。严格账户管理,清理规范银行账户;严格执行内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审计。

(九)防控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风险的举措

严格按照财政部《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基本建设财务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合理编制项目资金预算,加强预算审核,严格预算执行;加强项目核算管理,规范和控制建设成本;及时准确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全面反映基本建设财务状况。

附件:1.云南艺术学院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表

2.云南艺术学院财务管理内部控制流程图

 


附件1

云南艺术学院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表

序号

工作环节

风险点

风险点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控措施

职责分工

适用对象

1

财务管理机制

财务审批制度

没有严格的授权审批制度,或者虽建立了严格的授权审批制度却不能认真执行。

1.建立健全财务审批制度,不得违规审批报销经费。

2.加强对主要财务审批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

1.学校领导:按财务审批制度进行审批。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财务事项按审批制度进行审批。

2.财务部门:审核、复核财务事项是否按规定审批。

3.审计部门:对各单位(部门)财务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1.学校领导

2.财务部门各岗位

3.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4.审计部门

集体决策制度

重大财务决策不经集体研究,或集体决策未经论证出现重大失误。

1.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得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擅自使用大额度经费。

2.建立重大财务决策专家咨询制度。

1.学校领导:对学校“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进行集体决策。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对单位(部门)“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进行集体决策。

1.学校领导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财务公开制度

财务信息不公开或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具体、不及时。

建立财务信息公开制度,不得有意阻挠财务公开。

1.财务部门:加强财务信息化管理,方便各单位(部门)财务信息公开。

2.校属各单位(部门):及时按规定公开本单位(部门)财务信息。

 

1.财务部门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2

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及审批环节

预算编制数据不真实,内容不完整,预算批复未按规定程序或时限进行。

1.加强基础数据的审核。

2.制定科学的预算定额,统一预算编制原则。

3.严格按规定审批预算。

 

1.学校领导:按规定审批学校预算。

2.财务部门:汇总、编制、上报、下达财务预算。

3.审计部门:对预算编制、审批、执行、控制、调整等情况进行审计。

1.学校领导

2.财务部门各岗位

3.审计部门

 

 

 

 

序号

工作环节

风险点

风险点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控措施

职责分工

适用对象

2

预算管理

预算执行和控制环节

预算执行和控制不严,没有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支出不合理、不合法,或者虚列预算项目、擅自扩大支出范围,提高开支标准。

1.由财务部门采用计算机指标账进行控制和管理,支出必须控制在指标限额范围内。

2.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制定经费开支标准。

3.强化监督,加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力度。

1.财务部门:建立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加强预算控制手段建设。

2.校属各单位(部门):严格按预算使用经费。

3.审计部门:对预算编制、审批、执行、控制、调整等情况进行审计。

1.财务部门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3.审计部门

预算调整或追加

预算调整或追加不按照规定程序,擅自调整预算导致无预算、超预算支出。

1.制订预算调整或追加规定,严格按照追加项目金额大小分级审批。

2.没有相应资金来源的项目,原则上不得追加预算。

1.学校领导:严格按规定调整或追加预算。

2.财务部门:建立健全预算管理制度,严格按规定编制预算调整或追加方案报学校领导审批。

3.校属各单位(部门):按规定调整或追加预算。

3.审计部门:对预算编制、审批、执行、控制、调整等情况进行审计。

1.财务部门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3.审计部门

预算结余管理

预算结余年末不按规定进行结转和清理,形成长期挂账。

1.年末及时对结余进行清理,按规定对结余进行收回或结转。

2.加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力度。

1.财务部门:严格按规定对预算结余进行处理。

2.校属各单位(部门):严格按规定对本单位(部门)预算结余进行处理、报批。

3.审计部门:对预算编制、审批、执行、控制、调整等情况进行审计。

1.财务部门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3.审计部门

3

收入管理

非税收入管理

违反非税收入管理规定,虚报收入,截留、挪用、隐瞒、挤占、坐收坐支非税收入。私设“小金库”或“账外账”。

1. 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学校各项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2.加强非税收入监控体系建设,定期对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进行检查。

1.财务部门:建立健全非税收入管理办法,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检查。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及时上缴非税收入。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序号

工作环节

风险点

风险点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控措施

职责分工

适用对象

3

收入管理

对外办班收入管理

对外办班违规收费、收入不全额上缴或不及时上缴、坐收坐支、偷逃税金等。

1.坚持收费公示制度和开展收费检查。

2.督促收费单位及时缴销收费票据。

1.财务部门:建立健全非税收入管理和收费管理办法,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检查。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按标准收费,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及时上缴非税收入。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4

支出管理

虚列支出

假公济私,借公务之名报销私人费用,虚开发票或伪造票据报销未发生的支出。

1.加强财务检查、开展内部审计。

2.运用特定技术手段鉴别。

3.单据上需签署经办人、证明人等。

1.财务部门:严格审核,采用特定的技术手段对票据进行鉴别。

2.校属各单位(部门):加强单位(部门)内部控制,严格按规定开支。

3.审计部门:开展内部审计。

1.财务部门

2.校属各单位(部门)

3.审计部门

未按规定标准、范围开支

超预算列支或违反规定报账,擅自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

1.制定《财务公开制度》。

2.完善各类支出报销标准。

1.财务部门:严格按预算审核经费,建立完善支出报销标准。

2.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严格按规定开支。

1.财务部门

2.校属各单位(部门)

大额资金使用

重大开支不经集体研究。

贯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

1.学校领导:严格按规定对大额资金进行审批。

2.财务部门:建立健全审批制度,加强对大额资金审批权限的审核。

3.校属各单位(部门):建立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规定使用资金。

1.学校领导

2.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3.校属各单位(部门)

专项资金管理

专项资金未专款专用。

1.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严格审核。

2.对专项资金进行实时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1.财务部门: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专项资金使用进行审核。

2.使用部门:按专项资金用途专款专用。

3.审计部门: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3.审计部门

采购管理

不执行采购规定,弄虚作假、违规购买。

落实采购管理制度,按规定程序审批。

 

1.财务部门:严格按规定对采购资金进行管理。

2.资产管理部门:建立健全采购管理制度,严格审批手续。

3.校属各单位(部门):严格按规定采购。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资产管理部门

3.校属各单位(部门)

 

 

 

序号

工作环节

风险点

风险点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控措施

职责分工

适用对象

5

票据管理

收费票据的取得缴销

通过违法手段取得(私印、伪造、变造、买卖)或缴销财务票据。

1.严格执行《票据管理办法》。

2.收费票据集中统一购买

1.财务部门:建立健全《票据管理办法》,负责集中统一购买、保管、领用、缴销票据。

2.校属各单位(部门):按规定领用、保管、缴销票据。

1.财务部门票据管理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收费票据的使用和保管

未按规定使用(转借、代开、串用财务票据,转收费等)和保管票据(丢失票据等)行为。

1.严格执行《票据管理办法》。

2.建立票据购买、保管与使用相互分离的内控制度。

1.财务部门:建立健全《票据管理办法》,负责集中统一购买、保管、领用、缴销票据。

2.校属各单位(部门):按规定领用、保管、缴销票据,及时上缴票据和款项。

1.财务部门票据管理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6

资产管理

现金、银行存款管理

货币资金管理不符合规定:现金随意借支、非法挪用、“白条”抵库;银行预留印鉴与空白支票一人保管;网银密码、U盾、授权管理不到位;出纳账与会计账对账不及时等。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及银行结算制度,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2.定期清查库存现金和支票领用登记情况。

3.实行岗位牵制,岗位定期轮换,票据、密码与印鉴分离保管。

4.及时核对出纳账与会计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1.财务部门: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及银行结算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和岗位定期轮换制度。

2.审计部门:加强审计和检查。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审计部门

国有资产对外投资

学校利用货币资金、实物、无形资产对校办产业或其他单位投资未按规定报批或投资高风险行业。

1.严格遵守相关财经法规,制定学校对外投资相关规定。

2.对外投资要做好专家论证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按规定程序报批。

1.学校领导:严格按规定审批对外投资项目。

2.财务部门:严格财务审批手续,涉及对外投资的按规定报批。

3.资产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严格报批手续。

4.校属各单位(部门):严格按规定使用资金、实物和无形资产,涉及对外投资的按规定报批。

1.学校领导

2.财务部门

3.资产管理部门

4.校属各单位(部门)

固定资产处置

固定资产处置不按规定办理,大额固定资产处置不经集体研究。

1.严格按固定资产处置办法处置固定资产。

2.坚持大额固定资产处置集体研究的原则。

1.学校资产处置领导小组:负责对处置资产进行评估、论证,督促资产管理部门加强管理。

2.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处置固定资产的报批和评估,及时上缴处置收入。

1.资产处置领导小组相关部门

2.资产管理部门

 

 

 

 

 

序号

工作环节

风险点

风险点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控措施

职责分工

适用对象

6

资产管理

往来款清理

应收款和预付款长期结算不清。

严格执行现金预借、发票报销以及结算等制度。

1.财务部门:建立现金预借、发票报销以及结算等制度,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2.往来单位或个人:及时办理往来款结算手续。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相关往来单位或个人

7

负债管理

学校负债管理

学校过度负债,致使贷款规模过大、负债结构失衡,不能及时偿还贷款本息、财务结构和状况明显恶化。

1.建立学校贷款风险预警体系,严格控制贷款规模。

2.严格按规定使用银行贷款。

1.贷款管理岗位:银行贷款管理;银行贷款资料归档。

2.贷款使用部门:严格按贷款用途使用资金。

3.审计部门:加强对负债资金的专项审计。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校属相关单位(部门)

3.审计部门

国有资产对外担保、抵押

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担保、抵押,国有资产有流失风险。

严禁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担保、抵押。

1.财务部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严禁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担保、抵押的规定。

2.资产管理部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国有资产管理部门

8

会计基础管理

会计审核

对伪造、变更原始凭证套取现金的行为无法鉴别。

运用特定技术手段进行鉴别。

1.财务部门:运用特定技术手段鉴别,加强会计审计业务培训。

2.审计部门:加强对财务收支的审计。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审计部门

银行账户管理

违规开设银行账户。

银行账户统管,清理规范银行账户。

1.财务部门:严格账户管理,清理规范银行账户。

2.校属各单位(部门):按规定管理使用资金。

1.财务部门相关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会计账簿管理

在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外设账登记、核算,形成“账外账”。

加强财务检查,明确违规责任。

1.财务部门:严格按规定设置会计账簿。

2.校属各单位(部门):按规定管理使用资金。

3.审计部门:加强对学校及各单位(部门)财务审计、检查。

1.财务部门会计主管岗位

2.校属各单位(部门)

会计审核

会计人员未按支出审批程序和支出标准审核支出凭证。

1.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树立依法理财的思想。

2.严格执行内部复核。

财务部门:审核各类报销单据,建立完善内部稽核制度。

1.财务部门会计和稽核岗位

 

 

 

 

序号

工作环节

风险点

风险点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控措施

职责分工

适用对象

8

会计基础管理

会计信息处理

会计人员对数据的计算、抄写、录入错误。

1.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

2.建立完善稽核制度,及时更正错误信息

1.财务部门:负责规范会计处理,建立完善稽核制度。

2.审计部门:负责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检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1.财务部门各岗位

2.审计部门相关岗位

财务报告编制

财务报告内容不完整,账表不符。

加强内部审计、检查,明确财务报告项目和内容。

1.财务报告编制人员:负责记账、对账,编制财务报告及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财务部门负责人:对财务报告进行审核。

3.审计部门:负责对财务报告进行审计、检查。

1.财务报告编制岗位

2.财务部门负责人

3.审计部门相关岗位

财务信息网络管理

财务管理网络存在安全风险。

加强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网络与互联网物理隔离;安装病毒防护软件。

财务信息网络管理员:维护、更新财务管理电算化设备;保障财务系统安全,定期备份数据。

1.财务信息网络管理岗位

会计档案管理

会计档案保管不当,查阅、外借制度不完善,造成档案丢失、毁损或泄露财务信息。

1.建立完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2.严格规定会计档案查阅、外借权限。

会计档案管理员:负责会计档案完整、安全,落实档案查阅、外借登记审批制度。

1.会计档案管理岗位


附件2

云南艺术学院财务管理内部控制流程图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