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礼参加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日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参加省纪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忠诚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特征,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担当作为政治机关的行为特征,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干净作为政治机关的形象特征,保持清正廉洁。

冯志礼强调,实现新时期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支撑;培养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高质量的支部建设作为保障。每一个纪检监察系统的党组织都要把加强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统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把每一名党员同志打造成党性坚强、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战斗旗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

冯志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忠诚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加快工作进程。把工作是否完成、质量是否高标作为每日工作的标准,把“任务没完成、质量不达标、工作不收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种工作习惯、职业操守、行为养成,确保每日事每日毕、每日清。弘扬“工匠精神”,认真对待经办的每一项工作,把每一份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二要打足“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吹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冲锋号,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决不能见事就躲、见难就绕。要把“有挑战的工作才有意义”“有挑战的人生才有价值”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体工作中,有腐必反,有案必查,要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对行业不正之风,对各种腐败现象,对一切影响党中央权威、破坏“两个维护”的行为,坚决地、毫不留情地进行斗争。要坚决整治侵害云南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坚决清除影响云南政治生态的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拔“烂树”、治“病树”、扶“歪树”,猛药去疴,抓铁有痕,当好云南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啄木鸟”,当好云南政治环境的“修复员”“建设者”。三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这个为人之本、从政之基,坚守底线,自律自强。通过集中学习、日常教育等,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养、道德修养,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脱离低级趣味、远离“围猎”诱惑,确保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不变色、不掉队、不出列。

责编:纪委监审处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