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13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浩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作了《务实戒虚 开拓进取 以更严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有力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育人环境,守护了校园政治生态建设的连续性,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黄雁玲书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黄雁玲书记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理清问题、认清方向,认识差距、积极作为,在新的发展阶段,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作了《强化监督增质效 聚焦专责促发展 保障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讲话。她指出,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和支持指导下,校纪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姜玉海强调,要深刻准确把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精准施策,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优秀等次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报了教育系统熊荣元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政一把手监督警示教育。

最后,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立足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勤勉、履职、尽责、有为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内涵式发展,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