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教育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校纪委于1113日至14日组织学校纪委委员、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共25人到蒙自开展理想信念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教育。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学校纪检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教育培训,是经学校党委同意、校纪委研究决定举办的,充分表明校党委对校纪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充分体现校纪委对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由学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带队。

姜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专责监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部队,承担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姜书记要求,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广大师生期盼和管党治党政治标准深入查找政治信念、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个人品行等方面的差距;要从坚定理想信念,把准行稳致远的航向标;对党绝对忠诚,夯实立根固本的压舱石;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立信立威的定盘星;练就过硬本领,磨砺监督执纪的金刚钻;带头严于律已,筑牢清廉正直的防火墙’”五个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既要政治过硬,要本领高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最后,姜书记还指出,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纪检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张镇宇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参训纪检干部要增强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意识,按培训要求完成培训任务,杜绝形式学、名义学、学不深、学不透,切实把本次教育培训作为精业务、强本领、提素质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监督的内涵,监督不是纸老虎,必须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有效监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一把利器;要带头强党性、严作风、守纪律,切实做讲政治守规矩和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求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教育各项纪律要求,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提高安全意识,注重维护好集体形象和个人形象。

培训期间,校纪委组织学员就如何提升监督力,有效发挥监督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学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艺文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刘林谈到,通过培训进一步引导基层纪检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提升了纪检干部履职尽责的本领。戏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嘉泽德智谈到,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纪检监察工作和自身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的认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示范带头和监督检查双重作用,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教务处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缪祥彦谈到,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纪检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了纪检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纪检委员有序、规范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保障。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红河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前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和查尼皮云南省一大会址进行了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纪检干部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真正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