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纪律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2020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723日至24日,校纪委聚焦检查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组成三个专项纪律检查工作组对高职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等六个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抽查核实等方式进行集中监督检查,深入了解了责任压实情况、政策落实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

监督检查发现,有些责任部门、学院在做好做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层层压实责任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就业信息统计工作在严、实、细上对审核依据支撑材料的收集、审核还需进一步加强,个别学院统计就业的部分毕业生尚未提供相关支撑资料。

在监督检查中,纪检处主要负责人张镇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的精神,认真学习黄雁玲同志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上的讲话,积极落实学校党政领导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二要严格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虚假就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无水分,能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建档立卡户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云南省9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迪庆和怒江等深度贫困地区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

下一步,校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了解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情况、新问题,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问题处置台账,严查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失职失责行为、弄虚作假违反政策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置,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就业目标。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