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科研处、招生办、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重点领域关口部门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光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林主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教育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复工复学返校工作;要坚持从严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反腐方针,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推动教育脱贫攻坚。二是要把“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会前专门就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筹备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院办、纪监审处负责具体视频会会务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