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纪委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艺术学院纪委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云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1月25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疫工作,组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云南艺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对学校防疫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月上旬,学校纪委及时制定《中共云南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勇挑重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忠诚的根本检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监督检查。根据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校纪委重点围绕七个方面的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二是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三是综合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四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五是舆情信息工作落实情况;六是教学运行工作落实情况;七是教职员工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纪律和规定情况。纪委办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疫情防控办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情况,多次电话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强调教育部校园管理“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并就有关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2月16日、28日,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查,抽检13个部门(岗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落实落细,做到靠前监督、下沉监督、有效监督。

积极带头防控。学校纪委通过信息平台向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干部和基层纪检委员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纪检监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及警示案例,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部署,要求各级干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任务。纪委办工作人员积极协同学校防疫办、国资处、后勤管理处采购防疫物资。纪检监察干部听从指挥,严格自律,做好自身防控,严格执行带值班及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纪委将在校党委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对失职失责、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